南京溧水:与辖区街道共建“法治集结”阵地
2019-07-17 17:32:30
     中国法院网讯 (刘秀)  7月16日,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法院洪蓝人民法庭与辖区洪蓝街道举行“法治集结”阵地共建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该阵地共建以“资源共享、互动共建、互利共赢、共同提高”为原则,充分发挥洪蓝人民法庭的审判职能优势和洪蓝街道的统筹协调优势,建立“法治集结”微信群和建立预警互动机制,在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开展人民调解员及网格员业务培训指导、“一日网格员”活动。街道对辖区内发生的群众性、重大性、敏感性等矛盾纠纷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告知法庭,定期参加工作会商座谈会,邀请法庭负责人列席综治会议,并配合法庭开展查人取证、协助送达保全、诉前调解等工作。围绕社会综合治理和矛盾纠纷预防化解的工作主线,整合各类资源,构建共建共治、联动协调的工作格局,实现互利共赢。

  与会村民代表表示,“法治集结”阵地的建立,有利于加强法治宣传,提高老百姓法治意识,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溧水法院洪蓝人民法庭负责人表示,法庭将立即按照协议开展巡回审判等工作,将洪蓝人民法庭打造成“法治集结”的阵地。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