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九千多人!应城法院审理特大网络诈骗案
36名被告人受审
2019-07-18 09:59:19
     中国法院网讯 (李鹏 涂海燕)  7月16日,湖北省应城市人民法院依法对邓某等36人网络集团诈骗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该案涉案金额达930余万元,受害群众达9011人。

  公诉机关指控:2017年10月、11月吴某(另案处理)同林某(另案处理)一起,以林某之妻被告人邓某的名义,先后注册成立了广州韦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莱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以上述公司的名义向微信、支付宝、中国光大银行、易通支付等处,申请取得了支付通道。

  2017年2月至2018年1月期间,吴某、林某先后构建了“中汇国际”、“莱斯控股”、“韦诺环球”、“奇泰环球”等可以自行在后台操控涨跌的虚假外币炒盘平台,先后招聘了马某、陈某、王某等13名团伙人员,通过互联网发布广告,招募虚假外币炒盘平台的“代理商”,招募的“代理商”约定好了利润分配比例。

  2017年12月12日至2018年1月25日,邓某等36人诱骗9011人进入“奇泰环球”虚假外币炒盘平台,买卖外币,致使9011人被骗,总计人民币9378466.11元。

  公诉机关认为:邓某等36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通讯工具和互联网技术,分工协作、相互配合,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第二十五条、第二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应当以诈骗罪追究上述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合议庭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当庭对被告人认罪认罚程序进行了审查,围绕起诉书指控的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控辩双方对上述证据充分发表了质证意见,并围绕定罪量刑、适用法律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各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指控其参与诈骗的事实和罪名均无异议。各被告人还进行了最后陈述,均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因案情重大、复杂,法庭将对这起案件择期宣判。部分被告人家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代表等旁听了庭审。中央电视台、网易等媒体记者到场报道宣传。本次庭审直播共计38.3万人进行观看。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