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庭审
2019-07-18 11:22:56
     中国法院网讯 (陈舒怡)  近日,湖南省华容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合同诈骗案,10名市、县两级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参加旁听庭审,对庭审过程进行评议,近距离深入地了解、监督法院审判工作。

  庭审过程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注意力高度集中,紧跟主审法官的节奏,认真观摩了庭审流程,同时从庭审准备、庭审驾驭能力、庭审纪律、着装仪表等方面进行量化评分,在庭审评议表上写下了意见和建议。

  庭审结束后,华容法院组织召开了庭审评议座谈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对于庭审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庭审准备充分,司法礼仪规范,被告人的诉讼权利得到充分保障,并就审判庭硬件设备更新、庭审环境、听庭评庭准备工作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法院审判工作,是法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联络活动的重要举措,有助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理解和支持法院工作,也有利于增强法院自觉接受监督、规范公正司法的意识。今后,华容法院将把听庭评庭活动常态化,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的监督,不断增强法院工作的透明度,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