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澧县:巡回审判进企业 维护民企合法权益
2019-07-18 15:17:22
     中国法院网讯 (易浩 方芳)  7月15日上午,湖南省澧县人民法院在澧县涔南镇崔家岗村巡回审理了一起涉及两家民营企业的买卖合同纠纷。经过承办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双方企业最终达成调解协议。

  2017年10月开始,河北益诺森水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水墨公司)与澧县泰艺包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澧县包装公司)签订了《购销合同》,河北水墨公司开始为澧县包装公司提供油墨,2019年4月1日经双方对账确认,澧县包装公司尚欠河北水墨公司油墨款12余万元,澧县包装公司因流动资金周转不便,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2019年6月,河北水墨公司将澧县包装公司起诉至澧县法院。

  庭审之前,在澧县包装公司,承办法官组织双方诉讼代理人进行了调解。调解时,澧县包装公司认可所欠货款,对于还款也没有异议,希望河北水墨公司可以暂缓还款,因目前公司正处于上升期,正需要现金周转保证企业的活力,希望能分期偿还。河北水墨公司接受分期偿还,但必须在2019年12月30日前给付完毕。“放水养鱼”已有雏形,经过半小时的调解,双方就分期次数、打款方式、诉讼费用形成了共识,最终,澧县包装公司与河北水墨公司达成一致调解意见:澧县包装公司2019年12月30日前分三期偿还12余万元的货款。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双方握手言和。

  今年以来,澧县法院围绕“严格公正司法,助推经济发展环境优化”这一主题,先后开展了“送法进企业”、“巡回审判进企业”等活动,用实际行动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努力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