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院召开全省法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19-07-19 08:43:22
     中国法院网讯 (操田力)  7月17日下午,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安徽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组组长胡之春通报了2018年以来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对进一步加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意见。

  董开军指出,2018年以来,全省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安徽省委决策部署,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大力加强全省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安徽法院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确保正确政治方向,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安徽省实施细则,扎实开展“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和司法作风专项整治,司法作风进一步强化;严格实行廉政问责制度,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建立完善法官惩戒制度,制度牢笼进一步扎紧;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执纪问责力度进一步加大。

  就扎实做好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董开军要求,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省各级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中央及安徽省委和最高人民法院的决策部署在安徽法院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要始终强化司法作风建设,紧盯关键环节解决突出问题;要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执行不够规范、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从严从实抓出成效;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放松,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严格司法,依法严惩腐败犯罪,从严执纪,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从严管理,有效防止干预过问案件行为,从严要求,大力加强法院党的纪律建设;要始终强化履职担当,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实现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全省各级法院要坚决按照中央及安徽省委的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进取,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为公正高效廉洁司法提供有力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安徽高院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厅级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廉政监察员、院机关纪委委员,驻院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各市中级法院院长、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