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二巡就一起土地承包经营纠纷案开展巡回审判
2019-07-19 10:35:0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迪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仲伟珩团队就一起土地承包经营纠纷案开展巡回审判工作。在巡回审判中,团队依法对案件进行了询问,赴案件纠纷现场勘查了承包土地状况和当事人争议的农机具现状。此外,团队还利用巡回审判之机,与吉林省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商事法官就民商事审判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调研座谈。

  据了解,该案是一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再审申请人为聋哑人,被申请人为发包方村委会。案件纠纷争议主要涉及到土地承包经营合同解除后,对于土地开发投入及预期利益的赔偿。白城市地处吉林省最西北,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为承包经营土地的收益。如果让当事人来巡回法庭参加案件询问,对于当事人而言既费时又费钱,特别是对于本案一方当事人为聋哑人的再审申请人来说,无疑负担更重。

  虽然该案当事人争议标的额较小,但审判团队在了解本案再审申请人陶某在承包本案土地之后,因其他纠纷入狱,由正常人剧变为聋哑人的情况后,审判团队高度重视本案的处理,确定巡回就地审判以切实减轻当事人的负担。

  此次巡回审判,审判团队深入了解到我国农村、农业、农民的实际,也更加深刻认识到深入实地考察、认真核实案件事实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