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生意人怕失信 接到通知忙履行
2019-07-19 11:19:1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祎
  “罗某是个生意人,他特别怕成为‘老赖’影响生意。你看,这失信名单威力就是大!真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把钱要回来了,感谢法官。”申请执行人拿到120000余元的案款后,高兴地合不拢嘴,连连对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宋某诉罗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审理,法院判令罗某偿还宋某101800元借款本金及利息。后被执行人罗某未及时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还款义务。宋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法官,我是个生意人,如果我成了‘老赖’,谁还敢我和做生意啊?千万不要把我列入‘黑名单’!我正在筹钱,请给我几天时间,我保证尽快还款。”被执行人罗某说道。

  原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罗某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罗某收到该法律文书后,尚未等执行法官敦促其还款,就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还钱,并再三请求法官千万不要将自己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果然一周后,被执行人罗某表示已经筹到借款本金及20000元利息,但实在无能力偿还下余近80000元借款利息。鉴于此,执行法官忙将双方约至法院,后经耐心调解,申请人表示自愿放弃下余借款利息,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顺利结案。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