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中院督导辖区法院内设机构改革
2019-07-19 14:31:04
     中国法院网讯  近日,江西省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赖彩明率督导组一行深入临川区、崇仁县等地法院督导内设机构改革。

  督导期间,督导组查看了台账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临川、崇仁等县区法院内设机构改革以及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全力做好内设机构改革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导组指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对人民法院内设机构改革作出重要部署,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内设机构改革是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司法服务的必然要求。全市法院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推进工作,确保按期完成改革任务。

  督导组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地方党委及政法委领导下,加强同组织部、编办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人大、政协等各个方面关心支持,确保改革顺利推进,确保改革政策落地见效;要确保工作进度,距离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要求的改革时限仅剩不到一个月时间,要加快工作进度,严格工作程序和改革时限,细化改革时间表、路线图,严格按照改革步骤和节点完成工作,确保在7月底之前完成此项改革任务;要加强统筹协调,改革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要完善改革思想统筹协调机制,推动内设机构改革和审判执行工作、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互相促进、良性互动,确保内设机构改革工作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改革的红利促进审执质效的提升;要切实做好干警思想政治工作,及时掌握干警的思想动态,广泛谈心谈话,努力争取广大干警理解、拥护、支持改革,确保改革过程中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要注重培养选拔干部,要把内设机构改革和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各项要求,以更长远的眼光、更有效的举措,及时发现培养选拔一批优秀年轻干警到重要岗位上任职,为法院审判事业提供充足干部储备和人才保证。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