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找差距 明方向担使命
——安康铁路运输法院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活动
2019-07-19 14:40:25
     中国法院网讯 (金林旭 张雷虎)  7月18日,安康铁路运输法院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的机会,组织中层干部以上观看中央电视台专题片、中宣部授予的“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重要文章,并组织大家开展热烈讨论,以此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讨论中,从院领导到每一名中层干部,大家都紧扣本部门和自己的工作实际,对照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查找差距、剖析问题,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谈人生感悟、谈自己所理解的“初心”和法院工作所担负的使命;有的中层干部在谈体会时深有感触地说,收看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真正“刷新”了对初心、使命的全新认识,特别是审判执行岗位的中层干部,更是查找了自己在对待当事人的态度上,有时因为工作繁忙、案件审理遇到疑难问题时,表现出对人民群众缺乏耐心,立案和审判执行工作中对人民群众释法方面还存在差距等等。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办结的每一起案件如果都能够象张富清同志那样用“守初心,担使命”,向党负责,向人民负责,一切从人民群众的角度去想问题,就会实现每起案件案结事了。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的那样“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避免出现审理一起案件最后变成了一起“信访案件”、“上访案件”的现象发生。

  党组书记、院长郑鸿在发言中,对大家谈体会、找差距、明方向、抓落实予以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和法院整体工作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现为:规范化管理有差距,管理上有宽松软,少数干警纪律作风有庸懒散,案件质效有“短板”,抓政治学习需进一步加强,少数部门和干警工作中执行力不强等等。她要求全院上下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厘清思路、明确方向,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必须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抓落实”12字要求要求抓好落实;二是作为法院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学习并经常开展讨论,通过学习和讨论,使自己在思想上真正有所提高、有所升华、有所感悟,在工作中勇于担当、敢于负责。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