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山一男子酒后泄愤咬伤民警被判刑
2019-07-19 15:39:15
     中国法院网讯 (胡迩凡)  7月19日,四川省屏山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酒后袭警案,以妨害公务罪判处被告人袁某有期徒刑七个月。

  2018年11月11日,袁某父亲与租其房屋的租客因租房卫生间、厕所堵塞等问题打架,后经民警和村干部调解,双方表示不再发生纠纷。袁某打工回来后,于2019年1月6日21时许,在与家人、朋友饮酒过程中得知自己父亲被打一事,遂心生怨气,借着酒劲想去殴打对方,但被及时制止。随后,袁某认为租客是村组长介绍来的,借故来到组长温某家,将温某家房门踢烂。

  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在依法处置过程中,袁某严重抗拒执法,并自己倒在菜地里抓起泥土砸向民警,抱住民警右小腿将民警咬伤,在支援民警到场后,将袁某强制传唤到案。

  法院认为,被告人袁某明知人民警察正在执行职务,仍采用暴力方法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侵犯了公安机关正常管理活动以及民警的人身权利,构成了妨害公务罪。被告人袁某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依法从重处罚。遂判决如上。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