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布抓扣一艘英国油轮 英方表示“无法接受”
2019-07-20 10:05:26 | 来源:新华网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19日宣布在霍尔木兹海峡抓扣一艘英国油轮,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对此表示“无法接受”。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19日发表声明说,这艘英国油轮当天被抓扣的原因是其在通过霍尔木兹海峡时未遵守国际海事法规,油轮已被移交给伊朗的霍尔木兹甘港口和海事组织,以进一步履行法律程序。

  同一天,亨特对伊朗扣押英国油轮表示“无法接受”,称对此事“极其关注”。亨特说,英国政府已就油轮被扣押一事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呼吁伊朗方面确保相关船只的航行自由。

  据英国媒体报道,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扣押了两艘油轮,一艘悬挂英国国旗,另一艘为英国所有,但船上没有英国公民。

  7月初,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当局在英国海军协助下扣押装载伊朗原油的油轮“格蕾丝一号”,称其违反欧盟制裁令、向叙利亚运送原油。伊朗方面否认这一指责,要求立即释放被扣油轮,并警告英国不要玩“危险游戏”。(参与记者:马骁、桂涛)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