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昌市法院召开执行案款兑现大会
2019-07-21 12:07:2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7月18日上午,四川省西昌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勇主持召开执行案款兑现大会,西昌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聪明出席会议并强调: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兑现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加大执行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宣传打击失信被执行人高压态势,促使被执行人自觉履行法律义务,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兑现大会邀请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罗永忠、执行局副局长陈琪到会并提出工作要求。

  此次兑现大会涉及追索劳动报酬纠纷、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借款合同纠纷等涉民生、金融类案件57件,承办法官向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案款共计2266.96万元。

  这次兑现活动的成果体现了2019年以来西昌法院在切实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取得了阶段性效果,是对执行法官辛勤付出的真切回报,是对当事人胜诉权益的切实保障。19名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拿到案款后激动地送上“秉公执法,一心为民”“高效规范办实事,真诚贴心为民工”的锦旗。

  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以来,西昌法院多方联动、凝聚合力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在省、州法院的部署下常态化开展专项执行行动,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加大执行惩戒力度,仅2019年1-6月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563人次,限制高消费1554人次,公开曝光26人次,司法拘留25人。

  下一步,西昌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不断提高执行质效,穷尽执行手段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