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执行法官迎“雨”而上解民忧
2019-07-21 12:10:0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胡俊文 廖诚伟 陈明灿
  近日,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人民法院“执行110”警务室接到两起紧急举报电话,数名执行干警迅速集结,不畏大雨滂沱,义无反顾地开展周末执行突击行动,给拒执人来个“敲山震虎”,为申请执行人和房产竞买人“主持公道”。

  第一起举报系网格员提供的被执行人下落线索,执行干警火速赶赴现场将被执行人张某和易某拘传至法院,督促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经当事双方自行协调与和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两名被执行人又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执行法官遂对二人作出了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当即执行。执行法官依法将拘留事宜分别通知两名被执行人家属,其家属表示会尽快筹款,不日送至法院,此案暂时告一段落。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又一起执行案件因被拍卖房产仍被被执行人吴某占有而导致竞买人无法交房,竞买人遂向法院寻求帮助。执行干警又马不停蹄地赶往现场,督促吴某迅速清场并搬离,吴某还欲强词夺理,执行干警便宣读了司法拍卖的相关法律规定及拒不配合法院搬离房屋的法律后果,并向被执行人吴某出示了房屋拍卖成交书。最终,吴某接受现实,不再“负隅顽抗”阻扰执行,主动配合法院完成了房屋清场工作,案件至此方休。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