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百姓乐享京津冀协同发展红利
2019-07-21 14:36:0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冯维健
  上午8时,65岁的王金荣坐上了从河北廊坊所辖霸州市开往北京的943路公交车,她要去北京看望女儿、女婿以及刚出生的外孙女。

  943路公交车从霸州始发,最终到达北京永定门汽车站,全程92公里,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在廊坊市,像霸州这样与北京通了公交车的县(市)区有9个。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步入快车道,跨城交通已经成为许多廊坊居民的生活日常。现在,廊坊高铁站每天有30多趟高铁“进京下卫”,实现了与京津半小时通勤。市内与京津实现了公共交通“一卡通”,与京津连通的国省干道达到13条,与京津全方位对接的立体综合交通网正在加快形成。

  据廊坊市副市长贾永清介绍,廊坊连通京津、背靠雄安,位于京津雄三角核心区,“廊坊最大的特点是区位优势,最大的红利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目前廊坊已基本完成了北京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协同发展规划体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体系编制,正在努力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试验田”,让人民尽享协同发展带来的“红利”。

  据了解,目前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小学和北京五中、八中等6所学校已经在廊坊建立分校或开展合作办学。同时廊坊通过与北京大兴、天津北辰建立教育联盟的形式,共享三地优质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