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法院:00后贩卖假毒品当庭悔过仍获刑
2019-07-22 14:15:01
     中国法院网讯 (周家)  近日,湖南省华容县人民法院以贩卖毒品罪判处李某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

  2018年2月,杨某(另案处理)将其购买的冰毒毒品,交由李某保管。随后,吸毒人员刘某联系李某,向其要冰毒吸食,李某便从杨某存放在其家中的冰毒毒品中,拿出一小包交予刘某,并向刘某索要100元。因刘某钱包中只有40元,便只给了李某20元。

  经鉴定,在李某家中剩余的疑似毒品晶状物中,未检出甲基苯丙胺、海洛因、氯胺酮成分。

  庭审中,李某当庭向法院提交悔过书,表示自己犯罪时是未成年人,心智尚未成熟,法律意识淡薄,所以才会走上犯罪的道路。现在深知自己的行为对社会和家人的伤害,希望法庭给其一次机会,让其重新做人。

  法院审理认为,李某违反国家毒品管理规定,向他人贩卖毒品并从中牟利,其行为构成贩卖毒品罪。李某把他人存放在自家的非毒品物当成毒品贩卖,其主观上具有贩卖毒品的故意,客观上实施了贩卖毒品的行为,只是由于对犯罪对象的认识错误而致其目的未能得逞,是犯罪未遂,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处罚。李某犯罪时系已满十六周岁未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应当从轻处罚。李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全部罪行,是坦白,可以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法官寄语:青少年思想尚未成熟,明辨是非的能力较低,法制意识薄弱。毒品如同“潘多拉的魔盒”,若青少年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开了它,就可能会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近年来,华容法院加强禁毒宣传,多渠道增强青少年的法制意识,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唯有多种措施并举,对贩毒“釜底抽薪”,青少年才不会误入歧途,“祖国未来的花朵”才能更加健康地成长。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