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拘留仍不悔改 “老赖”获刑六个月追悔莫及
2019-07-22 15:53:07
     中国法院网讯 (王莉莉 常丽君)  “法官,我真的认识到自己做错了,哎,现在我肠子都悔青了!”近日,河南省武陟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张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一案时,张某终于收起了他的嚣张气焰,一脸的懊悔,可为时已晚。

  2018年9月25日,武陟法院依法判决张某偿还赵某借款125000元。张某一直未履行法院判决,赵某申请强制执行。该院向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张某不仅不还款,还拒绝报告财产,2019年4月12日,该院依法对张某司法拘留十五日。

  第一次司法拘留后,张某仍拒不执行,还嚣张地挑衅道:“不就是住15天么?!我就是不还钱,咋地?!”4月27日,该院对张某再次司法拘留十五日。

  该院调查得知,张某的微信转账每月均有多笔收入记录,累计达7万余元。

  2019年5月,该院以张某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移交公安机关,检察院于近日向法院提起公诉。

  该院审理后认为,张某对法院的生效判决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鉴于张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到案后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最终依法判处张某有期徒刑六个月。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