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
2019-07-22 21:26:5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郑明达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

  李克强表示,阿联酋是中国在中东、海湾方向的重要合作伙伴。建交35年来,中阿关系与合作稳步向前发展,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尊重和支持。习近平主席去年成功访问阿联酋,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方愿同阿方继续巩固政治互信,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全方位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李克强指出,中阿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中国拥有巨大的市场和不断发展的产业,当前正在进一步扩大开放,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中阿已经开展不少成熟合作,欢迎阿方主权财富基金、私人资本等继续加大对华投资,争取更多互利共赢成果。中方愿同包括阿联酋在内的海合会国家共同推进中海自贸区谈判,为促进双方贸易自由化提供更多便利。

  穆罕默德表示,阿中友谊牢不可破,两国关系与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阿联酋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愿同中方深化能源、金融、科技、航空等领域的合作,加大对华投资力度,推动两国关系向更广、更深领域发展。

  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