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推动行政审判诉源治理
2019-07-23 09:09:5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茶莹
  日前,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托疑难案件审理,积极开展调研工作,召开行政审判诉源治理座谈会,推动云南法院行政审判诉源治理工作。

  通过案件信息管理系统,云南高院发现近两年来,保山市两级法院行政案件增速较快,行政诉讼高发问题突出。为妥善化解行政争议、有效推动行政审判工作重心下移、就地解决纠纷、方便当事人诉讼,云南高院召集有关行政机关就诉源治理进行座谈。

  云南高院对就地解决行政争议,行政机关和司法机关共同做好行政审判诉源治理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勇于担当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共同使命,对行政审判中发现的问题坚持双向沟通,从源头上减少行政诉讼案件的产生。把源头治理摆在前面、把非诉纠纷化解机制挺在前面,法院与政府协同探索源头治理方式、共同协商化解矛盾,从源头上减少行政案件增量,共同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