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法院:法官倾情调解 夫妻破镜重圆
2019-07-23 09:28:07
     中国法院网讯 (聂涛)  2017年7月19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胡集法庭审结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经承办法官倾情调解,使形同陌路的夫妻俩重归于好,原告撤回了起诉。

  胡集法庭辖区代西村的原告代某与被告张某于2009年春节期间登记结婚,婚后生有俩女孩。因被告张某重男轻女思想严重,加之其父母的撺掇,让代某必须为张家生一男丁。原告代某因身体原因,加之已经育有两个女孩,不愿意在怀孕生育。为此,夫妻俩经常发生争吵,甚至发生肢体摩擦,导致妻子认为丈夫严重伤害了夫妻感情,原告代某在又一次与被告张某争吵后,便提起离婚诉讼。

  胡集法庭庭长张红梅作为该起离婚纠纷案件的主审法官在了解当事人的上述情况后,没有急于开庭审理,而是首先做庭前调解工作。她向原、被告双方认真讲解了《婚姻法》相关规定,随后告诉他们夫妻之间贵在理解和信任,有什么事情要协商解决,不能耍脾气、闹别扭。张红梅法官向被告张某指出:生男生女都一样,女儿也是传后人,不能为了所谓的香火,损害了夫妻感情。现在女方提出离婚,男方要好好找出自身的不足,这样才能维护家庭的稳定与和睦。经过一番说法拉理的批评教育,被告张某听后不断地点头称是,保证以后一定努力改正自身的不足,不会再向妻子实施家庭暴力,主动履行家庭义务,以实际行动挽回妻子对自己的感情。妻子代某也体会到了法官的良苦用心和老公的悔错诚意,终于被感动,主动撤回了起诉,该起离婚纠纷案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