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信部:没有证据表明5G不安全
2019-07-23 16:45: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刘育英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23日表示,个别媒体以及一些国家说5G不安全,实际上到目前为止,没有看到任何证据。

  闻库在23日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上说,5G的安全实际上和4G、3G、2G以及固定网络的安全有很多相同之处。中国并不仅仅是在5G才开始关注安全问题。通信发展和安全一直是成对配套的,并不是光顾发展不顾安全。

  闻库介绍,发展5G首要注重安全,但“不要无中生有”,对于新技术要给予发展空间。中国将和世界各国一起,共同推进保障5G安全。

  在5G网络部署方面,闻库介绍,今年主要是在一些关键地方部署5G,如热点地区和大城市。随着5G不断发展,农村也将逐步部署5G。

  闻库说,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也极大地损害了美国企业的利益,美国企业也不希望如此。中国5G牌照发放以后,英特尔、高通、爱立信等国际企业纷纷对外表态,称中国发放5G牌照有利于促进中国5G市场的积极发展,并已经做好准备,全力支持中国5G商用部署。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