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军方称一架俄罗斯轰炸机进入独岛附近领空
2019-07-23 18:26:5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耿学鹏 陆睿
  韩国军方23日称,一架俄罗斯轰炸机当天两次短暂进入朝鲜半岛东部海域独岛(日本称竹岛)附近领空,韩军战机起飞应对并开火示警。

  韩国媒体援引韩军联合参谋本部人员披露的信息报道,这架俄军轰炸机当天上午9时9分左右第一次进入独岛附近领空。韩国空军多架飞机随即升空应对,按规程发送信息后向俄方开火警告,俄军轰炸机随后离开。上午9时33分左右,这架俄军轰炸机再次进入“韩国领空”。在韩军采取措施后,俄军战机4分钟后离开。

  韩军称,虽然俄罗斯战机此前有时会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但这是俄军战机第一次进入“韩国领空”。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高旼廷说,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已经就这一事件向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提出强烈抗议。韩方在抗议中表示,这一事件事态严重,韩国政府将采取更有力的措施防止此类行为再次发生,同时敦促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了解情况后采取适当措施。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