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院组织开展“蓉城法官讲坛”活动
2019-07-24 09:02:2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鑫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法律七进”巡回讲堂暨“蓉城法官讲坛”启动仪式在成都市武侯区吉福社区举行。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妇联等部门负责人,吉福社区群众代表及媒体记者共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蓉城法官讲坛”是在成都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的统一指导下开展的,该活动不仅是一项法治服务活动,更是成都中院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的目的是让法官从法院、法庭走出来,走进机关、社区、学校、企业,最大限度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和各行业不断增长的多元化司法需求。

  据介绍,为举办好“蓉城法官讲坛”活动,成都中院从41个审判团队中优选了理论功底深厚、实务经验丰富的18名员额法官作为首批授课人,并精心筛选授课主题,重点围绕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合同纠纷、校园霸凌、刑事犯罪等热点问题,以规模化的法治宣传教育形式,让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启动仪式结束后,成都中院审执监庭员额法官夏小璐作为“蓉城法官讲坛”首期主讲人,以《如何运用法律捍卫女性的家庭财富权益》为题,为现场群众做了一场通俗易懂、精彩生动的法治讲座。旁听群众纷纷表示,夏法官的授课接地气,听后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很多“过经过脉”的法律知识,也为下一步更好地经营婚姻家庭打下了基础。

  据了解,成都中院将每月开展一期“蓉城法官讲坛”活动,为各行各业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的法律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