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2019-07-24 09:14:36
     中国法院网讯 (叶丹)  7月19日,湖南省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业务培训及专项斗争推进会,益阳中院副院长侯正春、益阳中院扫黑办和刑一庭全体人员、各县、区法院分管刑事工作副院长、扫黑办主任、刑事庭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益阳中院扫黑办主任、刑一庭庭长李杨亚主持。

  会上,李杨亚通报了上半年以来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侯正春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扫黑除恶工作最新相关指示精神,并结合两级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剖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当前形势任务,进一步部署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侯正春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扎实推进督导整改,要压实推进专项斗争的主体责任,压实对涉黑涉恶案件从严快审快判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确保专项斗争工作深入推进,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把政策法律界限,进一步严防扩大化苗头,要切实防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出现随意定性、扩大范围等苗头性问题,确保专项斗争不断健康深入推进;要坚持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要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要夯实审判基础,提高审判效率,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监督检查,防止久拖不决;要发挥扫黑办职能,进一步加强信息材料报送,各法院扫黑办要切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信息材料报送、工作亮点推介上要进一步下功夫。

  会后,益阳中院组织开展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业务培训,刑一庭法官助理王卫针对涉黑恶犯罪案件实务中存在的疑难问题,结合“两高两部”下发的《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等四个“指导意见”的法律适用,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专门辅导。培训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业务培训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