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经开区法院运用远程视频成功调解纠纷
2019-07-24 10:56:08
     中国法院网讯 (周玮妍)  原告、被告不在一处,调解工作如何进行?近日,江西省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通过网上调解平台成功组织相隔两地的当事人进行远程视频调解,并当场达成调解协议,此举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称赞。

  该案是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原告为房屋业主邹某,因被告某房地产开发公司逾期交房诉至该院,由于该案被告委托诉讼代理人出差在外地,无法如期到场进行调解,法官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采取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调解。在法官的主持下,仅花费半小时,双方就达成一致意见,网上调解平台对调解全过程进行了录制,在法官拟定好调解协议后,邮寄给当事人签字后即可生效。

  在民商事案件中,一些当事人往返法院参与诉讼的成本较高,且花费大量时间,南昌经开区法院在确保程序合法的情况下,依托信息化建设灵活运用远程视频调解,提升调解工作质效,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