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中院副院长到高新区法院调研民事审判工作
2019-07-24 15:13:25
     中国法院网讯 (郭燕)  7月17日,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建玲,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芳及民三庭负责人等一行到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就民事审判工作进行调研座谈。高新区法院院长钟瑛、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员额法官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钟瑛及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了高新区法院近年来知识产权、涉房地产案件等审判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存在的问题困难、涉房地产案件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调研组表示,在知识产权、涉房地产案件审理过程中,应当注重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判及司法应对,做好对当事人的释明及引导工作。同时,加强对相关案例的深度检索、细节比对,力争做到类案同判,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调研期间,调研组肯定高新区法院的工作成绩,认为该院审理了一批有影响的案件,化解了社会矛盾,取得良好效果,在知识产权审判、涉房地产案件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要树立“品牌”意识,继续着力打造富有亮点特色的精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同时要求,加强审判队伍建设,加大交流学习力度,进一步提高审判人员专业化水平。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