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院召开党组中心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
2019-07-24 15:27:39
     中国法院网讯  7月19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等。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及安徽省委有关通报精神以及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有关讲话精神,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思考题,组织开展了交流研讨。安徽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榕主持研讨会并讲话。

  周榕指出,开展“三个以案”是中央和省委的重要决策部署。各党支部和每一位领导同志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要在认真学习《选编》《纲要》和党章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全省“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交流座谈会精神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做到坚定不移“讲政治”、坚定不移把握“主抓手”、坚定不移落实“总要求,在严规矩、正风气、净生态上见实效。

  周榕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清阜阳市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性,清醒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生的根源、造成的危害,紧密联系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实际,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认真检视我们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严”和“实”的作风、敢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检视查摆问题,坚持对症下药,重拳出击,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加以纠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周榕强调,要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推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聚焦“以案示警”,汲取严重背离“两个维护”、严重背离党的根本宗旨、严重背离党中央决策部署、严重背离“三严三实”的深刻教训,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规矩、树牢司法为民宗旨、推动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聚焦“以案为戒”,抓好政治站位高不高、宗旨意识牢不牢、实干精神强不强、工作作风实不实的问题检视;要聚焦“以案促改”,把“改”字贯穿始终,要坚决克服与己无关的思想,克服麻痹大意、无所谓的心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加以整改,对当下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立竿见影马上改,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改,切实改出新业绩、改出新气象、改出新面貌,以“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力有序开展,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司法体制改革、促进能力素质提升。

  周榕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取得实际成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强化责任落实,广泛开展好“一抓”和“八加七整治”专项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同时,要注重统筹兼顾,搞好结合文章,以全面从严治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等工作所取得的实际成效来检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效果,以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致平,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胡之春分别传达了省委、省纪委监委和省直工委的有关文件精神。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