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出席全国法院为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
提供司法保障总结表彰视频会议强调
为推动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下篇文章落地见效
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高津出席
2019-07-24 20:12:06
     中国法院网讯 (孙航)  7月24日上午,全国法院为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提供司法保障总结表彰视频会议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为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提供司法保障领导小组组长周强出席并讲话。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进一步推动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下篇文章落地见效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高津出席会议。

  周强指出,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强军兴军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举措。经过三年不懈努力、攻坚克难,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保障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指导各级法院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军地联动、依法推进、多措并举,圆满完成为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提供司法保障的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

  周强总结三年来人民法院为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提供司法保障工作指出,各级法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讲政治和讲法律相统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依靠党委统筹协调和政府支持推动,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坚持领导干部挂帅统筹、真抓实干,层层压实责任,将停偿司法保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通过非诉讼途径开展多元化解,切实将“军队资产受保护,群众利益不受损”的停偿政策要求落到实处;坚持开展军法联合督导,普遍建立联合督导工作机制,确保全国法院如期圆满完成停偿司法保障任务;广大干警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打赢停偿司法保障这场硬仗中打出了士气、锤炼了队伍,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与担当。

  周强强调,各级法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部队正当权益,为再接再厉做好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下篇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更好地服务保障停偿善后、涉军维权和军民融合发展,完善各类工作机制,确保机制不变、要求不降、力度不减,继续维护部队和社会两个大局稳定。要进一步发挥法院与部队交流沟通机制作用,加强军地协作,健全相关机制和平台,服务保障依法治军、依法强军,巩固拓展停偿工作成果。要以宣传表彰停偿司法保障先进典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过硬队伍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推进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高津在讲话中指出,停偿工作取得重大成果,离不开最高人民法院和全国法院的鼎力支持,每一起案件的背后都凝结着广大法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在停偿上篇文章推进过程中,法院系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在落实停偿下篇文章任务中,更加离不开法院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希望进一步巩固机制平台,及时调整工作重心,保留完善相关机构机制,进一步聚焦疑难问题,妥善化解遗留问题,进一步密切军法协作,部队坚定扛起主体责任,坚持法治思维,把准工作方向,各级法院加强法律指导,帮助部队走开依法办事路子,巩固深化停偿成果。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为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提供司法保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述元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国法院为军队停偿工作提供司法保障工作情况。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有关负责人宣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对为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提供司法保障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受表彰先进个人代表在会上发言。军队全面停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晓华出席会议。中央军委、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最高法院主会场,地方各级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法官在地方法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