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洞庭湖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江必新出席会议并到湖南高院调研
2019-07-24 23:19:24
     中国法院网讯 (陶琛)  7月24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出席环洞庭湖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协作联席会议时强调,要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来构建洞庭湖保护规则体系,严格执行生态环境保护法律规定,依法惩处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湖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必新要求,湖南、湖北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共同担当起保护洞庭湖生态环境的重大责任。要积极创新环境资源审判方式,充分运用、落实好本次框架协议成果,探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协作的好经验,把环境资源审判提升到更高水平。

  会上,湖南高院与湖北高院共同签订了《环洞庭湖环境资源审判写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环洞庭湖环境资源审判协作机制,协调解决环洞庭湖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重大事项,共同促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23日下午,江必新还在湖南高院对人民法院基层基础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他指出,近年来湖南高院坚持从严治院,在服务大局、审判质效、司法改革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要扎实开展人民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继续抓好扫黑除恶、切实解决执行难、多元化纠纷解决等重点工作,在落实司法责任制、强化审判监督、强化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为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湖南法院有益经验。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