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耒阳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
2019-07-25 09:36:53
     中国法院网讯 (曹钰煜)  近日,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致和一行到湖南省耒阳市人民法院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耒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黎家能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法院先后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座谈会及工作汇报会。座谈会邀请了衡阳市人大代表邓玉明等12人参加,调研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座谈的形式,从人民群众入手、听取意见,深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督促公检法机关打财断血、打伞破网,采取有效法律手段解决行业涉黑涉恶现象。

  座谈会后,耒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刘卫华汇报了耒阳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及今后工作措施。调研组对法院扫黑除恶工作予以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邹致和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树立大局意识,完善会商机制,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沟通协调,明确打击重点,加强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要积极通过代表建言等方式,及时反映遇到的问题、困难,加强探索研究,推动完善相关法律;要加大宣传力度,继续开展集中宣判、专题宣传等,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