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干涉前妻找朋友 上门砸毁财物被判刑
2019-07-25 10:44:07
     中国法院网讯 (刘万春)  俗话说,缘分已尽、好合好散。可男子郭某就是太任性,居然管起前妻的“闲事”来,这下管出了个麻烦事了。近日,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一审法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郭某拘役六个月,缓刑六个月。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8年11月22日23时20分许,郭某因听说刘某(郭某前妻)找了男朋友,遂来到刘某家中找她理论。争执过程中,刘某及其母亲欲拿手机报警,均被郭某抢走。之后,刘某母亲拿出一把菜刀想将郭某赶走,郭某抢走菜刀,并持菜刀将刘某家的电视机、餐桌、茶几、房门、地砖等物品砸坏后离开。

  经袁州区物价局价格认证中心认定,被砸毁的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5346元。

  案发后,郭某亲属已赔偿刘某人民币10万元,并取得其谅解。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郭某故意毁坏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郭某当庭自愿认罪,酌情从轻处罚。郭某亲属已赔偿被害人刘某10万元,并取得其谅解,酌情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郭某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性,一审法院遂依法作出了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