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上街区开展“我是小法官”模拟法庭法治教育实践活动
2019-07-25 11:05:49
     中国法院网讯 (韩垚)  “现在开庭!”近日,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迎来了一批特殊“客人”,他们既不是案件当事人,也不是来访群众,而是来自淮北社区暑期教育班的三十多名青少年,到该院参加“我是小法官”模拟法庭法治教育实践活动。

  伴随着法槌的敲击声,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模拟案件庭审开始了。学生们在速裁团队法官的指导下迅速进入角色,体验做法官、书记员、原告、被告、委托代理人,他们各司其职,严格按照庭审程序对案件全过程进行审理。

  庭审结束后,法官对学生们的表现予以肯定,并结合实际校园案例进行法治宣讲,倡导学生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共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据悉,此次活动是上街区法院创建“党建+普法服务”的新模式,也是一场特殊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开展“我是小法官”系列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青少年法律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