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院法官走访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
2019-07-25 14:58:48
     中国法院网讯 (刘姣丽)  7月23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厅级干部、审监二庭庭长郭志刚一行到永州走访听取省以上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并在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郭志刚介绍了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围绕“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年”目标,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审判执行工作新发展,审判运行态势良好。尤其是总体结案率与同期相比大幅提升,在全国33个高级法院中排名第二,案件审理周期、未结案件数相比同期都有较大幅度的下降,执行工作继续保持全国法院前列,案件质量、效率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攀升。郭志刚还指出了当前制约法院工作的现实困难,并提出下阶段要通过强化内外部监督,探索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加强案件跟踪评查,创新发展“枫桥经验”等方式,积极主动作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永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罗重海介绍了永州法院今年以来的工作。他指出,永州法院通过强化队伍建设、强化执法办案、强化形象建设、强化司法改革、强化基础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其中,永州中院审判质效在全省各中级法院中名列前茅,结案率、执行工作等多项核心指标排全省各中级法院第一。

  与会人大代表纷纷发言,他们对湖南法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湖南法院在队伍建设、审判执行、作风建设、司法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有亮点、看点和闪光点,并对法院法官走访和听取人大代表意见的做法给予赞扬,认为这是主动接受监督,尊重代表履职的体现。他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自身本领;要进一步加大法制宣传力度,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送法进企业等活动,为青少年和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要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尤其是要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真正让“老赖”无处可赖;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利用大数据的互联互通为法院工作提质提效,为法院干警减重减负。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