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请注意!重庆对这类交通违法行为展开专项整治
2019-07-25 17:18:1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谷训
  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重庆交巡警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开车接打手机、玩耍手机”专项整治,对此类交通违法行为以高标准严肃查处。

  今年以来,重庆市共查处开车接打手机、玩耍手机交通违法行为3.5万余起。其中民警现场查处7300余起,通过科技设备抓拍查处2.8万起。

  重庆交巡警总队相关部门综合近期交通事故及堵塞成因调查研究发现,在车辆堵塞、缓行状态下发生的交通事故中,27%都是由于驾驶人开车接打手机、玩耍手机、看导航等引起的。开车时接打手机、玩耍手机会导致道路通行能力大幅下降,极易引发追尾、擦挂等交通事故。

  据重庆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开车使用手机,会使驾驶员视野狭窄、反应变慢,影响车速导致堵塞,以及在突然起步、加油或刹车等猛然行动中造成事故。

  驾车时接打手机、玩耍手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第3项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和《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39号令)的相关规定,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