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突出问题 矢志为民服务
——湖南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19-07-26 10:13:34
     中国法院网讯 (陶琛)  7月25日下午,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为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2次集中学习研讨。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主持研讨。

  田立文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人民日报》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做“昏官、懒官、庸官、贪官”的四篇评论文章。各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人民日报评论、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25日上午讲党课的精神以及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的研讨主题,纷纷畅谈了认识和体会。

  田立文要求,全省法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人民法院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必须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站稳人民立场,时刻为群众着想。全省法院干警要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与百姓心连心、心贴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带着对老百姓的深厚感情来做好法院各项工作,让老百姓感受到全省法院在主题教育中的明显变化,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产品和服务,决不允许做昏官、懒官、庸官、贪官。

  田立文强调,要紧盯人民群众“最恨”的突出问题,维护公正廉洁司法,坚决杜绝“提篮子”、“打牌子”、 收受当事人财物、徇私舞弊、枉法裁判等司法不廉行为,对群众深恶痛绝的事零容忍、对群众急需急盼的事零懈怠,健全司法责任制改革背景下的廉政防控机制,最大限度减少权力出轨、个人寻租的机会;要紧盯人民群众“最怨”的突出问题,做到司法优质高效,坚决摈弃不敢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以及案件久拖不决、久审不结、久押不决等不良现象,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勤政敬业为民上,勇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扎实开展“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年”活动,让老百姓普遍感到来法院打官司速度更快、效率更高;要紧盯人民群众“最烦”的突出问题,坚持服务热情周到,坚决杜绝对群众冷硬横推、司法不规范等问题,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以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法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推进诉讼服务中心的现代化建设,让老百姓来法院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踏实。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