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宜阳:高温下跨省执行 暴雨中查控财产
2019-07-26 11:16:4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王丽
  7月17日,室外高温达40多度,为执行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河南省宜阳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冯朝阳带领3名执行人员冒着高温酷暑,驱车400多公里远赴陕西省西安市,多方查找被执行人某工程公司的财产线索,依法冻结了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股东贺某名下的财产,为案件执行迎来新突破。

  据了解,原告吴某诉被告陕西某工程公司、洛阳某合作社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宜阳法院判决,限被告陕西某工程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二十日内支付原告吴某工程款73万余元,被告洛阳某合作社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某工程公司一直拒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吴某于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执行人员依法向被执行人陕西某工程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告知其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后该工程公司一直不予配合,电话不接、拒不履行。执行人员通过网络查控,未发现该工程公司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该案执行一时陷入困境。

  因该案件执行标的额较大,且该工程公司的资产、经营状况难以在网上查明,所以执行人员通过深入实地查询,终于有所突破,经查询,发现该工程公司法人、股东贺某有抽逃资金之嫌疑,后经申请执行人吴某申请,法院遂依法追加贺某为被执行人。

  为了加快案件的执行进程,防止被执行人贺某转移财产,7月17日,冯朝阳亲自带领执行人员驱车来到西安市,对被执行人贺某的资产全面进行查控。恰逢天降暴雨,执行人员为了不“打草惊蛇”,便马不停蹄地查银行、查房产、查车辆、查基金……一天时间跑遍了9个单位。经过3天的不懈努力,执行人员成功将贺某的工资、社保金等账户资金冻结,为案件的执行打下了基础。

  执行财产难寻是当前执行工作面临的一道难题,宜阳法院在执行工作中,始终坚持网络查控和实地查询并用互补的方式,为被执行人财产查询布下“天罗地网”,做到“一查到底”。该案在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凭借丰富的执行经验,克服了各种困难,敏锐地发现了执行线索,又经多部门调查证实,依法追加公司股东为被执行人,加大财产查控力度,扩大查控范围,终于突破了案件的执行僵局,切实保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