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说来自美国的走私枪支滋生有组织犯罪
2019-07-27 20:32:5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吴昊
  墨西哥外交部日前发布一份公报说,来自美国的走私枪支滋生墨西哥有组织犯罪,墨政府将打击走私枪支作为优先政策之一。

  公报说,墨西哥境内谋杀和重大犯罪所使用的每10件武器中,有7件来自美国。近10多年来,墨西哥犯罪分子更多地使用来自美国的走私枪支。这些枪支主要由地下武器市场、武器商店贩售或偷盗等途径而得。

  公报指出,1997年墨西哥仅有15%谋杀案件使用枪支,而目前这一数字增至近70%。

  本月21日,墨外交部长埃布拉德在首都墨西哥城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时表示,墨美应在两国边境的枪支走私集中点开展行动,墨方要求美方担起解决枪支走私问题的共同责任。

  据这份公报,每年有约20万件美国枪支通过两国边境走私至墨西哥。公报还指出,经美国酒精、烟草、火器和爆炸物管理局证实,墨西哥境内截获的走私枪支主要来自美国,其中一半是手枪和步枪。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