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京津冀破产审判研讨会召开
2019-07-28 09:13:3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史风琴
  7月26日至27日,第二届京津冀破产审判研讨会在河北省邯郸市召开。与会人员就“深化三地区域协作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围绕“上市公司、集团公司及关联企业的破产重整”“执转破与府院联动”“管理人履职的风险防范”三个主题进行了充分研讨。

  此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推动破产理论和破产实务双向互动发展,进一步加强京津冀法院破产审判工作交流,合力营造京津冀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助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期间,京津冀三地部分法院领导和相关破产审判业务庭负责人就周强院长在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进一步加强三地法院破产审判交流协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上,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了《破产案件审理规程》《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规程》等文件,对于规范、指导破产审判工作,解决破产审判实践中的实际问题具有重要意义。河北省企业破产管理人协会发布了《管理人承办破产重整案件工作指引》等4个工作指引。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了邯郸赵都破产费用援助基金会成立仪式,由邯郸市财政首期拨付200万元专项资金作为原始资金,设立邯郸赵都破产费用援助基金会。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