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关上半年立案查办走私象牙等案件157起
2019-07-28 21:48:0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乐文婉
  2019年上半年,武汉海关共查办各类走私违法案件157起,案值10950.3万元,其中刑事案件立案22起,案值1626.97万元。

  记者日前从武汉海关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武汉立案侦办象牙及其制品走私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查获、追缴走私象牙及其制品9405.19克。其中,立案侦办的“6·13”走私象牙案,从海关旅检现场查获的一起旅客携带象牙制品入境线索入手,抽丝剥茧,逐渐查明一个通过人身携带、行李夹藏等方式闯关走私象牙制品入境的走私团伙的犯罪事实。该案共查扣、追缴28件象牙制品。

  据武汉机场海关缉私分局办公室主任马文丽介绍,2019年1月31日,武汉机场旅检海关关员从首尔进境武汉的行李箱内查获兰花种苗872株。经查明,该兰花种苗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Ⅱ中列明的国家禁止进出口珍稀植物,该案件是武汉海关近年来单次查获活体濒危植物数量最多的案件。

  “从武汉天河机场海关缉私情况来看,经常会有个人游客从国外购买象牙手镯、砗磲手链等濒危动植物制品进境。”马文丽说,“除合法持有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机构的准许进出口证明书外,我国禁止进出口一切濒危野生动物、植物及其制品的行为。如若市民在国外购买了相关产品,务必在进关时主动申报。”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