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上街区法院举行微型党课比赛向建国70周年献礼
2019-07-29 15:48:07
     中国法院网讯 (韩垚)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爱国情,强化爱国志,用政法人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国徽增光添彩。7月26日下午,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微型党课比赛活动,唱响时代主旋律,向建国70周年献礼。

  此次活动从2019年7月初开始,经过初赛、选拔等环节,共有1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现场精彩纷呈,参赛作品质量绝佳,选手们以饱满的激情,真挚的语言,通过身边真人真事讲好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忆历史、话成就、看变化、谈感受,充分阐释新时代政法人心中“我和我的祖国”。

  上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乔亦丹从授课内容、语言教态、教学技能、授课效果四个方面,对参赛选手的授课进行点评,并就如何上好微党课谈了自己的心得:一是要贴近实际,注重教育对象的针对性,贴近当今时代主旋律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教育;二是要法理交融,围绕主题用身边典型事例教育身边人,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明;三是要短小精悍,以小见大,知微见著,用新视角将宏观理论形象化、具体化,让听众听得懂、喜欢听、坐得住、记得牢。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