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法委机关召开“保持清正廉洁”专题展示会发生过问题或廉政风险高的6个单位和个人现身说法
2019-07-29 18:31:28
摄影:郝帆
 

    中国法院网讯 (李阳) 中央政法委机关29日召开“保持清正廉洁”专题展示会,发生过问题或廉政风险高的6个单位和个人现身说法,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警示教育。这是按照中央政法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召开的第五场专题展示会。通过身边人身边事现身说法开展警示教育,这在中央政法委历史上也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中央政法委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创造性地开展主题教育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副秘书长景汉朝、雷东生和中央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舒国增等同志到会指导。
   近年来,中央政法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采取一系列整改措施,切实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督促机关党员干部汲取深刻教训,检视整改到位,保持清正廉洁,牢记初心使命。会上,发生过问题的3个单位和个人主动上台,深刻剖析自身存在问题并明确整改措施,以自己或本单位的问题警示大家,体现了对错误认真反思、对组织高度负责的诚恳态度。廉政风险高的3个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提出了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的措施。机关党员干部听了6位同志的发言,纷纷表示,很受触动、很受教育,对自己是一次深刻的警醒。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雷东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牢记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从违纪违法的案例中吸取教训,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深刻检视剖析,有苗头的赶紧整改,没有问题的也引以为戒,真正让教训变成警示,努力做到“四个讲”、做好“四个人”:一是讲信仰,做一个有大追求的高尚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常做初心之问、常掸思想之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坚守党和人民的大立场,放弃私家个人的小立场,增强抵御各种诱惑的免疫力,做到政治坚定、服从组织、敬畏法纪。二是讲品行,做一个淡泊名利的明白人。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对待顺境逆境、保持坦然之心,正确对待物质利益、保持知足之乐,正确对待家庭孩子、保持淳朴之爱,正确对待面子人情、保持交往之界。三是讲制约,做一个行有所止的规矩人。要抓住制度建设这个牛鼻子,找准制度风险的“窟窿”,扎紧制度健全的“篱笆”,长好制度执行的“牙齿”,建立一套用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有效机制,强化制度刚性制约,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四是讲责任,做一个敢管敢严的正直人。严管就是厚爱。领导要率先垂范、当好“领航灯”,组织要敢抓善管、当好“探照灯”,同事要互相提醒、当好“镜前灯”,以对事业、对自己、对同事负责的态度,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真正做到每个同志身正行端,整个机关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