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泉在山东法院调研时强调
弘扬沂蒙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以严明纪律打造过硬法院队伍
2019-07-29 20:32:15
     中国法院网讯 (周昂)  7月24日至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刘海泉到山东临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驻点调研。

  调研期间,刘海泉先后到临沂市中院、兰山区法院、沂南县法院青驼法庭实地考察,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与相关法院领导干部、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同志、先进典型和干警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刘海泉指出,临沂是沂蒙精神的诞生地。习近平总书记在临沂视察时强调,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对我们今天抓党的建设仍有十分重要的启示作用。人民法院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弘扬沂蒙精神,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精神动力,牢记人民法院初心使命,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要清醒认识人民法院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强劲势头,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以严明的纪律打造过硬法院队伍。要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管理,让司法权在监督下运行,让干警真正接受和习惯在纪律的监督约束中工作生活。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参加部分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