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躲债三年终落网 惧怕被拘偿欠款
2019-07-30 09:36:0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聂涛 王俊香
  2019年7月28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将一名躲债3年的失信被执行人李某控制。慑于法律威严,其履行了义务,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王某因经营需要,于2016年7月1日,从王某处借款合计17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借款期限届满后,王某多次催要,王某未予归还。无奈,王某将李某告上法庭。判决生效后,李某依然不予履行义务,王某向界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依法向李某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然而,李某为躲避执行举家外出,地址不详,案件执行陷入困境。

  界首法院依法对李某采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发布悬赏公告等措施,但是,这个失去诚信的被执行人就是不现身还款,致使该案拖了3年之久。

  2019年7月28日,执行法官获悉了李某的行踪,果断出击,将其控制并带回法院接受处理。执行法官对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反复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将面临的严重后果。李某因惧怕被拘留,当即答应履行义务。当日,其家人送来了全部案款。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