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立案网上办 “江苏法院旗舰店”入驻政务服务网
2019-07-30 16:32:3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赵久龙
  网上预约立案、快速申请、不排队……近日,江苏省法院25项司法公开内容、12项诉讼服务全部入驻江苏省政务服务网。近年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着力打造“智慧法院”“网上微法院”,推进法院信息化建设。

  当事人或社会公众认证登录江苏省政务服务网,在“综合服务旗舰店”中点击“江苏法院旗舰店”,便可进入江苏法院诉讼服务页面,根据不同需求进行诉讼事项在线办理、司法公开在线查阅等。

  “江苏法院旗舰店”目前已开通提供开庭公告查阅、送达公告等25项司法公开服务,以及办理申请立案、网上缴费等12项诉讼业务办理服务。除了申请立案,当事人也可以通过“江苏法院旗舰店”查询案件审理进程、补充提交证据材料,甚至还能预约法官。

  按照规定,所有诉请事项会在24小时内得到回复和处理。经审查不通过的,及时告知当事人理由,由当事人或申请人进行补全完善;经审查符合立案受理条件的,通过系统发送受理案件通知书、诉讼费缴纳通知单等,告知当事人下一步程序和须知事项。

  此外,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推出的一站式、便捷化、智慧型平台“江苏微法院”也已正式入驻“江苏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并提供微信“小程序”服务。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