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必新在推进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奋力绘就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画卷
2019-07-30 19:22:43
     中国法院网讯 (乔文心)  7月30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进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江必新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推进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切实增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体现和落实到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江必新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开创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局面。要在全面深入系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下更大功夫;要在深化审判机构专业化专门化建设上下更大功夫;要在构建成熟系统科学的审判制度和规则体系上下更大功夫;要在全面实现裁判客观性、公正性、科学性和统一性上下更大功夫;要在进一步改善审判环境上下更大功夫;要在全方位形成绿色审判格局上下更大功夫;要在提升队伍理念素质能力上下更大功夫。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司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吕忠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最高人民法院特邀咨询员、特约监督员,环境法专家学者,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最高法相关部门代表,江苏、福建、河南、贵州、甘肃、四川等地方法院代表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