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2019-07-31 11:06:5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朱晟
  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30日公布的报告预测,8月份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为9.7点,比7月份下降0.1点,环比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报告显示,在反映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三项指标中,经济前景指标和购买倾向指标均环比显著下降,仅收入预期指标环比上升5.3点,至50.8点。

  捷孚凯专家罗尔夫·比尔克勒在声明中表示:“很明显,全球经济放缓、贸易冲突和英国脱欧对消费者信心的影响越来越大。”

  报告还显示,内需是德国经济的重要支撑,对失业的忧虑持续增加是消费者信心的主要威胁,如果这种担忧趋势持续下去,当前强劲的消费需求将面临风险。

  自1980年起,捷孚凯每月对大约2000名德国消费者进行信心指数问卷调查,该指数是预测经济走势和居民消费趋向的先行指标。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