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哥伦比亚总统杜克
2019-07-31 22:56:3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卓伦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哥伦比亚总统杜克。

  李克强表示,哥伦比亚是中国在拉美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建交39年来,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务实合作持续加强,广泛惠及双方人民。习近平主席将同总统先生举行会谈,共同规划两国关系未来发展。中方愿继续同哥方巩固政治互信,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李克强指出,中哥双方都致力于维护自由贸易。中方在对外经贸活动中从不刻意追求贸易顺差,而是秉持市场原则、商业规则开展公平、透明的互利合作。中方愿同哥方扩大双向投资,为双方企业赴对方国家合作提供更好营商环境,进口更多有竞争力的哥方优质产品,共同努力推动两国贸易结构更趋平衡。中方支持哥方为发展经济、促进国内和平进程所作努力。

  杜克表示,哥中关系发展顺利,取得丰硕成果。哥伦比亚钦佩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中方密切各层级交往,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更好发展。

  何立峰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