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失信人被拘传 迫于压力偿欠款
2019-08-01 08:37:1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聂涛 王俊香
  2019年7月25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依法将失信被执行人张某拘传到庭。慑于法律威严,其履行了全部义务,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王某与张某系朋友关系。2014年1月1日,张某以做生意急需资金周转为由,向王某借款11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然而,还款期限届满后,张某却不肯还款,王某多次催要无果后,便将张某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张某依然不愿履行还款义务,后该案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法官向张某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然而,张某东躲西藏逃避执行,并更换了手机号码,无法联系,因人财物寻觅无果,案件执行陷入困境。

  2019年7月25日,执行法官根据群众举报,找到张某的藏身之处,将其控制并强行带回法院。执行法官告知张某因其对抗执行不履行义务将要面临15日的司法拘留,张某闻听后惊恐万状,立即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当日,其家人就送来了案款。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