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两地法院联动 评估勘验助执行
2019-08-01 08:45:3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雷丰利
  2019年7月18日,湖南省嘉禾县人民法院和临武县人民法院开展联合执行行动,在当地社区委员会的监督见证下,对临武县被执行人周某的房产,进行执行评估勘验,确保了司法拍卖程序的顺利进行,有效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2016年7月至8月,周某因企业资金周转不灵,分别向邝某和罗某借款30万元、50万元,出具了借条,约定了利息和还款日期。借期内,周某向两人支付清了利息,但借款到期后未归还本金。后经邝某和罗某起诉,法院判决周某分别偿还邝某和罗某本金及利息31.9万元和51.9839万元。

  在邝某、罗某的申请下,嘉禾法院对周某位于临武县的一处房屋进行诉前财产保全,并依法查封了该房产,目前,已进入评估勘验程序。

  为确保此次评估勘验行动的顺利进行,嘉禾法院与临武法院密切对接,提前掌握了该套房产的地理位置、建筑结构、住户及周某的家庭背景等情况,并就此次活动制定了周密的计划、执行预案。

  行动当天,在短暂的会面商讨后,嘉禾法院和临武法院出动法警、执行法官、司法技术人员等30余人,前往周某家中。

  周某未在家中。执行法官告知了周某的家人其权利与义务,并耐心地对其进行法律宣传和思想疏导。法官助理认真做好笔录,法警确保现场安全可控,评估人员对室内财产进行逐一登记、拍照,部分干警全程摄像留证,执行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经过2个小时地紧张工作,评估勘验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