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害怕拘留躲执行 委托好友把债清
2019-08-01 13:46:3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黄宪伟 张永平
  “他有事来不了,我替他把案款都带来了。”近日,河南省安阳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了解到拒不执行后果严重的被执行人田某,委托其好友履行了执行款2万元。

  金某曾在田某承包的建筑工地上打工。工程结束后,金某拿着田某打下的欠条讨要工资时,田某以种种理由予以推脱,双方形成诉讼。法院判决田某给付金某工资款共计2.1万元。判决生效后,田某仍未履行,金某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执行过程中,干警一方面做金某的思想稳控工作,另一方面加大执行力度,力争高效快捷为其维权。因田某长年不在家,执行干警积极搜寻其人身下落和财产线索,并成功将田某一处房产予以查封。

  在外承包工地的田某得知房子被查封后,通过网络详细了解了当前的执行形势,同时,还查询到了自己已被列入失信“黑名单”。通过相关案例,田某最终认识到了拒不执行的严重后果。想履行义务又害怕见到执行干警后被司法拘留,遂委托其好朋友到法院协调解决此事,并与金某达成了一次性履行2万元的执行和解协议。当日,案款履行完毕,案件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