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浙成功为一追偿权纠纷立案
2019-08-04 14:47:0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武新邦 高立一
  7月31日下午5点,浙江省宁波市一家保险公司在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助下,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在安徽省歙县人民法院依法快速进行了立案。

  这次跨域立案的是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原告是宁波一家保险公司,被告是歙县居民程某和歙县一家保险公司。2018年9月,程某在宁波驾车产生一起交通事故,且要负事故全责,宁波保险公司代程某进行了赔偿。为行使代为追偿权,该公司在得知歙县法院已经开通长三角跨区域立案功能后,就近在宁波中院递交了有关材料。通过跨区域立案系统,歙县法院很快就收到了有关立案材料,并当场予以立案。原告诉讼代理人陈律师在电话中表示:“安徽法院的信息化建设极大方便了当事人,预计来回两天的奔波,1小时就搞定了,这个举措很好!” 歙县法院表示,将进一步完善移动微法院系统,配齐相关工作人员,全面开启跨长三角区域立案服务,让百姓“少跑腿”,让诉讼服务“多跑路”。

  据了解,7月31日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功能模块上线试运行。通过该模块,安徽、浙江等长三角地区可以实现跨域立案。对于属异地人民法院管辖的案件,不会使用移动微法院的当事人,可以选择向就近的中级、基层人民法院提交起诉书和立案材料,在该法院立案法官协助下,通过移动微法院向管辖法院提交相关诉讼材料;案件是否登记立案,由管辖法院依法审查决定。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